close
多虧了ALVIN的"嘴巴"不停的提醒,
我才發現HANA的耳朵又變嚴重了!
早上起床後餵完HANA ALVIN後,
發現ALVIN又開始不停的舔HANA的耳朵,我就把HANA的耳朵翻起來看!
一看,我差點暈倒,也太可怕了吧,那傷口,真是前所未有的大啊!
傷口就像HANA小時候指間炎被她自己舔破的樣子,但是卻比之前大!
而且又流了一些血水,
我就拿之前的藥給她吃,也順便再擦了之前醫生開的外用藥!
然後我就開始梳理準備要上班.我讓HANA坐在床上的一角,
我一邊化妝還會一邊注意不要讓ALVIN再去舔HANA的耳朵,
過了一下子突然發現,HANA傷口分泌出來的血水居然滴了一滴在我床邊,一滴滴到地上了,
(是很淡很淡的紅,主要都是分泌物,不是血..要是血我可能先暈倒在地了!)
想想,還是先帶去給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幸好今天起床的早,所以來得及先帶她去看病再上班,
但是到了獸醫院,發現還要等,還是打了電話回公司和店長說會晚點到!

其實我自己每次生病拿的藥沒有一次是吃完過的,通常只要病情好多了,我就不再按時吃藥了,
對HANA我也常這樣,只要見情況好轉許多,就停藥了,不然就是原本一天二次,變成一天一次!

這是最早,剛發現HANA耳朵腫起來的時候的樣子!


這是11月1日時ALVIN結紮,我帶HANA去林默娘時拍的耳朵,(寫HANA開心那一篇要放放到忘了!)

因為真的好蠻多了,加上接下來要照顧剛開完刀的ALVIN,
HANA的內服和外用藥,我只有想到時才會用!
到了11月6日我一整天都沒給她吃藥和擦藥了!

我猜測,或許是HANA自己抓癢時長指甲把傷口不小心又抓破了,(HANA的指甲沒有從小就剪很短的習慣,所以她指甲看起來真的蠻長的!)
傷口破了後,再加上ALVIN去舔,HANA就又會去抓...就這樣子變的比之前更可怕!
傷口的照片有點可怕..有點噁心, 請大家看了別吐!醫生在看的時候,我都不敢直視!我很怕我看了又暈!


醫生很仔細的做了抹片,主要是用顯微鏡檢查一下有沒有細胞的病變,
因為HANA己經6歳多了,算是要邁入老犬的階段了!所以身上突然出現異狀的機會會變多,都要特別注意!
我用紅線圈起來的地方,是醫生說疑似有硬塊的地方,
而其實那地方在HANA耳朵開始有問題時我就有發現腫腫的了,但是我想說那應該是傷口周圍也跟著發炎才會腫起來!

而這次傷口破的較大,發炎的也算是較嚴重,所以那個腫起來的地方,還需要多觀察
醫生說正常的白血球細胞核應該只有一個,而在抹片中有看到幾個,有二個細胞核的白血球,那就是病變!
聽到這兒,我整個人傻住!
不過醫生說,要我先別太緊張,先看接下來幾天的狀況,
幫HANA打了針,一樣也是開了內服和外用的藥!
醫生教我要把外用藥擠到破了的傷口進去,再稍微的在周圍抺開!
雖然我真的很怕這樣子的傷口,但是為了寶貝,我硬著頭皮也要做!

內服藥約是三天份,外用藥也是早晚各一次,傷口應會慢慢消腫瘉合,藥吃完後,繼續塗抹外用藥,
一星期後回去複診,看看傷口旁腫起來的硬塊有沒有跟著消下去不見,若傷口好了,硬塊還在....
就有可能是腫瘤!
建議要開刀將硬塊取出..然後做檢驗..看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良性的話,取出就沒事..萬一是惡性的...就不無有轉移的可能性!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要看這幾天的復原情形!
希望,真的真的希望那個硬塊會慢慢的消下去!
我不希望看到寶貝又要挨刀...我更不希望還要去看是惡性良性!

HANA加油!麻咪知道,妳一定沒事的..對吧!

為了不讓HANA用腳去抓到傷口影響復原,所以只好再買一個喇叭頭給ALVIN!
大一點的黃色喇叭頭就還給HANA用了!

今天看病又花了700元,希望...我下一次去複診,不用再花錢!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