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愈來愈熱,為了身體健康,去年開始我改掉了我愛喝冰涼飲料的習慣!
以前我每天都要一杯飲料(綠茶,紅茶之類的手搖茶)也很愛喝可樂!
在我意識到一旦過了25歳,人的新陳代謝變慢,
而太冰涼的飲料和食品,還有脂肪太多,熱量太高,太油太甜的食物
對人有害無益,
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我改變了自己的飲食習慣,
以前超愛吃肉不愛吃菜,炸雞漢堡是我的最愛
現在的我,學著多吃綠色蔬菜,肉類少吃紅肉(牛肉)多吃白肉(豬,雞,魚肉)
平時多喝白開水,汽水茶類飲料能少喝就少喝

很多女生都會為生理痛所苦,有的女生嚴重的還會痛到快暈倒
我其實我以前第二天也都會不舒服,但沒痛的很誇張,
只是以前的我愛愛吃冰品,生理期也吃,所以都容易結塊,也容易排不乾淨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在生理期結束後,都會連著喝一個星期的玫瑰四物湯之類的養生茶
結果,之後我的生理期時完全沒有悶悶的感覺也沒有不舒服
所以容易有生理痛的女孩們,可以試看看哦..而且玫瑰四物湯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P.S四物在生理期時不能喝哦,另外也有生理期間可以喝的生化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看!



不過以上都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啦~(前言太長了)

因為以上的原因,我很少再買茶類飲料來喝,可是炎炎夏日,加上地球暖化造成溫度愈來愈高,
總還是要有個東西來消消暑嘛~

以前夏天一到,媽媽都會煮綠豆湯給我們喝,
但是從國中畢業後我就離家到高雄唸書,很少會主動去買綠豆湯之類的東西來吃,

五專畢業後來到台南,有次跟我那個超愛棒球的前男友去台南球場看球
看完後他帶我去附近的"郭家慶中街綠豆湯"吃黑輪(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賣黑輪)還有綠豆湯,
其實在天氣熱的時候來一杯涼涼的綠豆湯,真的會很消暑,而且台南的綠豆湯都還會加QQ的粉角(舉凡口感QQ的東西我都超愛!
台南的朋友說這家綠豆湯很有名,開很久了,生意一直都很好,我其實不是個太挑嘴的人,所以很多東西只要合我的胃口我都覺得好吃,

只是到了今年夏天,這二個月以來,我瘋狂的迷上了吃綠豆薏仁湯,
有時還早晚都各來一碗,就覺得可以把它當飯吃

前天我乾脆自己跑去買綠豆來煮,第一次自己煮綠豆湯,
照著背面的說明去煮,因為一個人吃(HANA ALVIN不可以吃)所以我只煮了半包,
說明上說要泡一個小時的水,然後再用電鍋悶煮,我第一次沒泡,只洗一洗就下鍋煮了,
結果煮出來的綠豆不夠爛,但是也在第二個晚上就被我給解決掉了,

第二次我把剩下的半包先泡水泡一個小時左右才下鍋煮,
果然成果出來有比較爛了,但是,我水放太少,綠豆和湯的比例是3:1,成了綠豆粥了
心想,反正是自己要吃的..直接加開水進去就好了!還是一樣好吃呀!
反正熱量又不高,自己煮的還可以控制甜度不要太甜,又省錢,一包綠豆才30元,
俗啦!








                                                                                          我想這個夏天我會這樣一直吃下去~綠豆綠豆~好好吃唷!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