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看到候文詠在大學生了沒裡提到,
他為什麼要放棄醫生的工作,專職在寫作的原因,
 
因為在他照顧的那些5百多個癌末病人,
臨走之前跟他聊的都是相同的話題,
就是後悔沒和家人多相處,想要參加女兒的婚禮,
哪些話還沒跟誰說....

剛洗完澡,一邊吹著頭髮,看著電視的我突然有了些想法......
  

為什麼這些事情都是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會開始後悔之前沒去做?
因為,在那樣的一個時間點,
你不用再擔心工作不順被fire,
不用再煩惱帳單付不出來,
不用再擔心業績不好,
不用再擔心客戶報怨,
不用再擔心報告,提案交不出來
不用再擔心股票基金賠錢或賺錢
 
因為在那樣的一個時間點,
能想到的就是一些以前汲汲忙忙時所忽略的最基本的東西!
愛要及時,活在當下,往往是人最常拿出來說的話,
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

原本親子關係不好的人,卻是在親人意外離開後,
才開始後悔以前為什麼不多和親人聊聊天,拉近彼此的距離,
卻是在自己親人離開後,才開始語重心長的提醒身旁的好友,
沒有什麼事情溝通不來的,千萬不要等到人離開了,
才開始氣自己當時為什麼不多用點心多花些時間!

問題是,
如果沒有奪去親人生命的這場意外發生,
原本不好的親子關係,就有可能會突然變好嗎?


說真的很容易,但做呢?
 







幸好,我每次和家人吵架後,後悔自己剛才太兇了,
都會馬上寫e-mail或傳簡訊去跟他們道歉!
不讓那個壞情緒擋在我和家人之間太久!
就算Hana Alvin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很白目的又在搗蛋搞破壞惹我更生氣
我會對他們生氣亂發洩,但,事後想想他們其實也是掃到颱風尾的無辜孩子,
我就會抱抱他們親親他們跟他們說對不起!

愛,真的要及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