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後,我先上網查了一下大家推薦的寵物醫院,
說真的,其實hana alvin並沒有固定看的醫院..
從養hana到alvin,一共去看過4~5家的動物醫院,
原本有一家是固定去的..但是因為路途實在太遠,加上擴建後價錢變高(我覺得啦!)
加上二姊弟其實後來都不太容易有什麼問題,就沒再去了!

今年2月要帶姊弟倆去打一年一度的預防針時,
我就在網路上查,不少人去看過都覺的還不錯的啄木鳥,剛好離我家也不太遠,我就帶hana alvin去打預防針,
反正都是8合1應該沒什麼差,後來hana的皮膚黴菌問題也就都帶去啄木鳥,治療的效果也還不錯!
原本皮膚黴菌都說要治一個月才會好(好幾家的醫生都這麼說!)
但每次hana發作,我都讓她吃一個星期的藥就復原的差不多了!
加上他的收費也算便宜,就一直都帶去這間醫院看!

但是因為前幾天帶hana去複診耳朵,,新的女醫師(感覺是新人,之前沒看過!)的診療方式,感覺不夠專業(或許經驗不足吧!)
對hana眼睛過敏的解說,及我提出的一些問題的回答,讓我覺的不怎麼ok,所以我決定再找別間醫院!
p.s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其實那裡的方醫生還不錯,那新的女醫生對狗狗也很親切,但是我個人有點龜毛就是了,
      只要過程讓我覺得不太ok,我就會想換別家看!

結紮,雖說是個小手術,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希望去一家設備好醫生也不錯的醫院!
所以又上網找了一下,其實大家說的都大同小異,評價好的也有人說不好...
爬文了一下子,最後找了二家離我家算近的醫院,就出門了!
第一家去的是府前路上的廣慈,可是因為他們手術有固定時間,下午1點~3點,我到的時間己超過了!
跟醫生拿了名片說找時間再預約就離開了!
因為我真的很想今天就解決,所以我就去另一家,
是在花園夜市附近和緯路上的大愛,是新的醫院,外觀和設備看起來都還不錯,
我到時,裡面沒別的客人,我直接跟醫生說要結紮,
醫生看了一下alvin,就說...他太瘦了..臘腸還是要圓一點好看...(我好像有點減過頭了!
量了體重..4.95公斤..真的過瘦了...我想應該也是這幾天運動量高,又瘦了些吧!
醫生注意到alvin有臍環赫尼亞(俗稱的疝氣)

 什麼是臍環赫尼亞(內容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aug/20/life/family-3.htm)
 只要是胎生動物都會有肚臍,你可以看看你的寶貝狗,在腹部肋骨最末下凹的後幾公分處,就可以看到有一個小圓點,那就是了。也許不太明顯,但仔細翻翻一定可以找到。
 但有些狗可不是只有小圓點,而是凸出像是一粒小圓球,這是肚臍赫尼亞,即是俗稱的疝氣,這是因為胎兒臍帶與肚臍相接處的腹膜,應該會在出生後臍帶掉落時癒合但卻沒癒合所引起的,若是用手指往下探,可以感覺到肚皮裡面有一個洞,肚子的內容物會因重力或胃腸蠕動的關係而從那個洞口掉出去,只靠最外層薄薄的表皮支撐住,所以外觀就像凸出的一顆球。
 若你家的小狗有此情況,得要多加留意,看看那顆凸肚臍有沒有變得更大顆,若是在短時間內變大了,一定要馬上帶到醫院,由醫師檢查。有可能是腸子等臟器掉下去了,沒癒合的腹膜其洞口韌性很強,所以臟器一旦掉下去之後就會愈卡愈緊,與橡皮筋或繩線勒住身體的肢端會引起迴流不良的情況相同,被掐住的臟器會開始壞死,若是腸子卡在那兒,則會造成腸阻塞和腸壞死,所以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若沒有變大,大都是身上一些鬆散的結蒂組織聚在那兒,一時不處理也無所謂,只是比較礙眼罷了。 但若你不放心,與獸醫師約個時間,做外科處理,把洞補起來一勞永逸。

alvin剛來家裡時,就有發現他有這個問題,當時醫生說若沒有長大,就比較沒關係,
不用急著手術,可以等結紮時再一併動刀即可!
隨著alvin慢慢長大,他的疝氣並沒有變大,所以應該是一些組織掉在裡面,所以我就沒太理它!


剛好今天要結紮,醫生也是建議要麻醉就一次拿掉好了,(醫生不提我都快忘了alvin肚子上那個小突起物了!)
只是因為alvin隱睪,結紮就要開二刀了,再加上疝氣這一刀,一個肚子一共要開三個洞,
想起來還真令人心疼!醫生說都是小手術要我別太擔心,我也知道啊,但是做麻麻的..一定會擔心的啦!
約4點左右就把alvin留在院裡,醫生說9點之前會好..再打電話給我!
結紮的手術費用1500元(原本公狗結紮是1000元,但alvin要開二個洞,所以要再多收!)
赫尼亞的手術費用也是1500元,3千元就這麼沒了!(我的心也痛了一下!)
醫生還說手術後要連著2~3天回去打消炎針,一針應該2,3百!所以..我想接下來還要用掉一張千元鈔才夠!
後來去接alvin時,我有問醫生消炎針是因為alvin一次開三個洞,所以才要打嗎?
因為hana動過3次手術也都不用打,
但醫生,手術後有縫合的傷口,打幾天的消炎針是比較保險的作法,還說hana沒發炎是她幸運!
那hana還"真幸運"耶,三次的手術都沒發炎!

我要離開時,醫生抱著alvin,我跟他說bye bye要聽話哦,他望著我的眼神,還真令我心疼,
騎回家的路上想起他的眼神居然鼻酸了一下,唉..我是個多愁善感的麻咪呀!

其實今天起床後,alvin己不太騎hana了,(finally~)
我在上厠所時,還很撒驕的跑進來靠在我腳邊坐著,(我偶爾會不關厠所門,一邊看著門外的hana alvin啦)
霎時,突然覺得..我那個可愛又愛黏著我的的alvin又回來了耶,就這麼把他帶去結紮..會不會太可憐了!
哈~

其實,alvin遲早都要結紮的,還有他疝氣的問題..趁著他還年輕,恢復力快的時候一次動刀解決掉也好,
不然老了再動手術怕問題更多!

回到家,整理一下要出門的東西,就帶著hana去林默娘走走囉!
hana和我享受著難得的時光,一次管一隻狗..還真的比較輕鬆啊!
到6點多,天色暗了才帶著hana回家!

醫生約7點多快8點時打電話給我說可以去接alvin回家了,
去接alvin之前我先到旁邊的花園夜市買我的晚餐,
然後才去接alvin,
醫生抱著alvin出來時,他己完全的清醒了,也能自己走了,
問一下醫生該注意事項,不外乎就是不要讓他去舔傷口囉,吃飯喝水都一樣正常,明天回去打消炎針就可以了!
我還問醫生要幫alvin的傷口擦膏狀優碘嗎?(因為之前HANA的傷口醫生要我幫她擦膏狀優碘)
醫生說,膏狀的較黏稠,容易沾的到處是,要擦的話倒不如擦液狀的!
我只能說,每個醫生的想法都不同啦!之前的醫生要我用膏狀的是因為附著力較好,不會容易掉,可以加速傷口恢復啦!
我想我還是會幫alvin擦膏狀的..沾到床上也沒關係啦,再洗就好了嘛!
希望他在9日前就能去拆線,然後快快樂樂的一起回南投玩!

這是alvin手術後的傷口,有點嚇人!


為了手術,早上沒讓他吃飯,他一定餓壞了,所以我用乾飼料拌了很多肉餵他,
HANA:麻麻偏心,為什麼弟弟有肉肉可以吃!
JOYCE:廢話,弟弟挨了3刀耶..不給他補一點怎麼行啦!

待ALVIN吃完飯飯後,我就幫他戴上喇叭頭套(幸好HANA的那個可以再往內調小一點,不然又要花個幾百買個新的!)



原本想說ALVIN若不會去舔傷口的話,就不要戴,可是吃完飯,他上床休息時又一直往雞雞舔,所以還是戴著比較保險!
只是可能他第一次戴這個頭套,一整個很不習慣,我抱他到床上位置上時..他居然就僵坐在上面

我往他頭的方向看,發現他居然以這樣的姿勢睡著了!真是好笑又好心疼!

我只好手動調整他的姿勢,小心的抱著他讓他側躺著睡覺!


我可憐的小寶貝,希望你能瞭解麻咪的苦心...我都是為你好呀!
你今天就好好的睡吧!

不知是ALVIN的麻醉沒有很重還是因為他體力真的過人,
又或者是那個稍大的喇叭頭讓他難受,
以往HANA手術回來的那個晚上一定都是狂睡..完全沒力..
ALVIN睡沒多久..就起來在床上走來走去..
然後那個稍大的喇叭頭會在他走來走去的時候勾到床上的被子啦,枕頭之類的..
看起來就像是個小小挖土機在鏟東西的樣子,很有趣!

好啦~小少爺終於停下來了,爬回枕頭上休息去了,我想我今晚還是陪著他早點休息好了!
Good night!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