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台南美食稍有瞭解的人,
一定都聽過"水仙宮"一帶有好多美食,
除了有名的富盛號碗粿和金得春捲外,
在這二間店的斜對面,國華街上,還有間阿松割包..
我其實不太確定這間割包的營業時間啦,
因為曾有幾次想吃去買都關著..不然就是下午太晚去買,己賣光而向隅!

今天要找鎖匠去新家換鎖,剛好老闆不在..無法馬上換,
我就跑去買了割包當午餐吃!!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有點訝異阿松割包的包料,
和我以往吃過的割包裝料方法不同
(成大附近也有一家開晚上的早餐店,他們的割包也是很有名..但那裡賣的是一般的那種割包)

這裡包的豬肉餡應是清湯熬煮出來的,相較於一般割包的肉是用滷汁滷出的顏色較深,
阿松的豬肉是較淡色的,滿滿的夾進麵包裡,再加上鹹菜和白蘿蔔絲,
最後淋上花生芝麻醬汁(我不太確定啦,但吃起來像),
沒有花生粉哦!!
我點的是一般的普通包,就是不分肥瘦肉的!
一份有二顆,60元(之前是50元,漲了10元)




我今天去買的時候,剛好有人買豬舌包,二個割包中間夾了一塊好大的豬舌哦..
我沒一次吃過那麼大塊的豬舌,以前吃黑白切的豬舌都是切的細細的.
阿松好像是切成片狀直接夾入!不過,看起來也是挺美味的啦...敢吃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試!

原本是想再包一個豬皮湯(補充膠原蛋白唷!!)
但因為天氣太熱想再去買刨冰,就跟店家要了清湯,也很好喝哦,應該就是用來熬煮豬肉的湯汁!!

離開阿松割包再往下走..有一間"修安黑砂糖刨冰"民國88年開賣至今,約10年的店,
不算是老店,也是台南的同事說好吃的冰店!
我們最近上班的用餐時間都會跑出來吃刨冰!!

一碗冰可以選5種料,35元,若要加布丁再另加10元
修安的黑砂糖很好吃,就算冰融了,變成黑糖水,味道也沒淡掉,
炎炎夏日,真的很消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