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新社花海的途中,經過這家店,我和小丸,丸弟都有注意到還蠻多人吃的,也有人在排隊!
這年頭要排隊的,或是店裡坐滿了客人的,應該都能算是當地有名的店吧,有機會都得要親自去吃看看!
所以在我們離開新社後,就決定去吃吃看!
 
我很喜歡看著HANA ALVIN站在車窗旁,看著外面,耳朵被風吹起來的可愛模樣!

~~~~~~~~~~~~~~~~~~~~~~~~~~~~~~~~~~~~~~~~~~~~~~~~~~~~~~~~~~~
對地理一向不太好的我來說,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是哪裡(我承認懶得記也是原因之一啦!)
加上每次出去玩都有人開車載我,(我想開也沒人敢讓我開!)
所以我通常都不去記路名和地名,反正到了目的地就玩,在車上就睡!

這家店離新社其實不太遠,但是店裡的看板卻大大的寫著大坑二字,所以到底是新社大還是大坑大,還是一樣大...I don't know!
反正都是在中部啦!(這也算是不求甚解的一種表現嘛!

Anyway,這家店是在台中市的大坑,那裡看起來其實不像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但是這家店卻是人潮最多的,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其實還有一桌的空位,但是因為帶著二隻不太受控的狗,為了怕打擾到別人的用餐情緒,
我們還是決定坐在外面,幸好外面桌的客人在我們點完東西在等的空檔也快吃完了!
我們到的同時,有幾個人帶著一隻可愛的胖胖科基來了,Alvin一直對人家兇(唉~這孩子結紮完,個性變的更陰晴不定了!見狗必兇!)
幸好,對方是外帶(還是原本要內用,被ALVIN一搞只能外帶啊!)








店家的MENU其實是己將配料設定好的,芋圓和地瓜圓是固定班底,
冰品有設定好的4款配料,而熱的則有2款!
每一款都各有三種不同的配料,但是幾乎都有芋頭!
我忘了把MENU拍起來,所以只能憑印象! 我猜想店家這麼設計,應該也是為了出餐方便和快速吧,
要是都讓客人自由選擇配料的話,我想隊伍會排的更長!
大家都有買八寶冰的經驗嘛,站在冰櫃前東選西選的,其實會耗去一些時間的!
不過,其實若只想單配一種,店家也是可以做的出來啦!
因為我後來又外帶了一杯熱桂圓+芋圓+地瓜圓+芋頭!

我點的是: (冰)芋圓/地瓜圓+珍珠/仙草/芋頭  小丸: (熱紅豆湯)芋圓/地瓜圓+珍珠/紅豆/芋頭 
丸弟: (熱桂圓湯)芋圓/地瓜圓+珍珠/大豆/芋頭
 
東西送上桌時,我點的冰,上面的料都是熱的,小丸當時還覺得妙,又熱又冰的,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料是故意要用熱的,因為熱的料碰到冰,瞬間冷却後就能留住料的美味!
我剛開始是舀著料和著冰吃,後來看別的客人都會先拌過再吃,就跟著做,
他們的冰是粗的ㄔㄨㄚˋ冰,拌著熱熱的料會稍稍融化,再吃就剛好了!

東東芋圓的芋圓和地瓜圓真的很Q,而且都吃得到芋頭和地瓜的香氣,尤其是地瓜圓真的很贊!
配料方面,口感都不錯,我其實不太愛吃仙草,我點了加仙草的是因為小丸要吃,所以我都把仙草挖給她!
但是還是吃的到一點仙草,味道也算不錯!
我個人最愛的是芋頭,煮的爛爛的,又不會太甜,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所以我才會又外帶一杯只加了芋頭的!

之前提到熱的湯底有二種口味,分別是紅豆湯和桂圓湯,桂圓湯裡面還吃得到桂圓肉哦!
或許是我後來外帶的那杯涼掉了才吃,又懶的加熱,我個人是覺得桂圓湯味道不夠濃,
不過即使放了幾小時再吃,口感還是很Q哦!
(因為我超愛喝桂圓茶,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熱呼呼的桂圓紅棗茶,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東東芋圓的東西,真的算好吃,大家有機會到台中縣玩,可以去吃吃看哦!

推~推~推!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看來這家店真的算有名,因為一打上東東芋圓就有一堆資料出來!)
 東東芋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之3號(大坑圓環)
電話:(04)22396349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在大坑圓環附近,有家專賣芋圓的冰品店,十分有名。雖然位於偏僻的大坑山區,但深受許多民眾的喜愛,這家冰品店就是「東東芋圓」。負責人是蔡秀英女士(1963~)。「東東芋圓」於一九八三年成立,之所以名為「東東」,乃是因蔡女士的先生名字裏有一個「東」字,便拿來作為店名。
  「東東」芋圓冰的特色,就是「熱呼呼的冰」─這是因為店家堅持鋪放在挫冰上面的食材,都要是溫熱的。溫熱能引出並維持這些甜性食材的風味,當放在低溫的冰上面時,瞬間冷卻的結果,味道就能被鎖住而不致流失。芋圓的製作方式,就是將買來的芋頭先掐頭去尾,只取中間的部分,刨成絲狀,再放進木質的桶子裏蒸,因為一次都要使用幾百斤的芋頭,所以每次蒸芋頭的時候,整條街上都會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芋頭香。蒸好的芋頭,要趁熱搗成泥狀,並加入樹薯粉,之後再用手工揉製成一塊塊的芋圓。
  另外,店家還會根據不同季節,推出不同的產品:夏天的芋圓就有紅豆、花豆、綠豆、芋泥、椰果、鳳梨、珍珠、仙草等八種;至於冬天,則是有紅豆湯、桂圓湯、薑湯和燒仙草四種。除了販賣熟食,店家也賣生的芋圓,讓顧客買回家自己調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