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內容引用自:MSN旅遊休閒 http://kitchens.msn.com.tw/travel/travel-246.htm

徐志摩曾說:「數大便是美!」這句話拿來形容「新社花海」的盛況,不僅多了壯麗的感受,更是種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的滋味!像是上帝以新社當作調色盤般,萬紫千紅、色彩妍麗的花海,以一種放眼望去的無盡延伸,一時間,還真以為到了桃源仙境!當寬達50多公頃的土地植滿了向日葵的金黃、鼠尾草的淡紫、玫瑰的艷紅以及黃波斯、大波斯…等無數花卉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大概就跟我相同,只餘感動的讚嘆吧!

「新社花海」是這兩年竄起的火紅景點,是行政院農委會將位在新社的種苗繁殖改良場的第二苗圃種植大片的花卉,每到接近年底時,花卉盛開,成了大面積的花海,也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欣賞。「新社花海」的花期大都從年底展到農曆新年左右,開放期間不用收門票,遊客可親自步行到花海間,感受微風吹拂捎來的花草香氣,徜徉悠閒自在的田野樂趣,相當輕鬆寫意。巧的是花海旁還有一個大型風車,更添風情,一時間還真有離開了台灣,置身唯美童話世界的錯覺喔!



       

登場人物介紹:    小丸=JOYCE的妹妹=HANA ALVIN的姨姨                 丸弟=JOYCE的小弟=HANA ALVIN的舅舅
為了方便交代人物,以後文中提到的小丸就是我妺,丸弟就是我弟,而我自己,可以是大丸,或小花麻,或JOYCE!
而HANA ALVIN是誰??應該不用我再多介紹了吧!



這一次回南投家,原本打算去清境的!(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吵著小丸 和丸弟帶我們去!)
終於在我排好11月份的回家日期後,小丸很開心的在電話中和我聊說,我們12日可以去清境哦!
因為丸弟即將當兵去,FNAC的工作到10就結束了,所以可以一起去清境玩了!

BUT,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
因為丸弟於11日的風浪板比賽中受了點傷,腳可能拉到筋之類的吧,不能走久,走起路來還會拖,
所以清境是去不成了,(其實丸弟說要去也行啦,但是他覺得大小丸一定會睡很晚!)
哈~所以丸弟的腳傷加上大小丸賴床到中午,所以我們決定去新社賞花!

之前聽過新社古堡,但是不知新社還有個賞花的景點,而且是免費參觀的哦!
因為進去古堡要門票,而我們出發時間又晚,所以就沒去古堡,直接前往新社花海!

或許是因為前些日子新聞也有報導吧,星期一的人潮出乎我們意料之多..路旁停滿了車,賞花的人也是挺多的!
(後來上網去查,才知道這地方是近年二來的新的景點!)
不管是單眼相機,數位相機還是可拍照的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機的狂拍猛拍,想把映入眼簾的美麗花海全捕捉回家!

至於我和HANA ALVIN呢,,有了小丸和丸弟這二位學習中的攝影師,也樂[的當個MODEL,讓他們練習!省了自拍的麻煩
我們最喜歡和小丸還有丸弟一起出去玩了!

不管是刻意擺好的姿勢,

或是自然流露出的慈母面容.

還是同事打電話來在講班別的事,(突然被改班很不爽的大丸)

.都有別人幫忙拍下來,回家再慢慢選!

HANA和ALVIN,不知是太久沒出門了,還是難得看到一大堆漂亮的花,興奮的拉著我走,
而那裡除了馬路和花田外的地,都像是用一大塊的黑色膠布蓋住下面的土,所以HANA ALVIN走起來會有些滑,
二個皮蛋老是要往花田裡面躦去踩那些花株,

  



不然就是一直咬花來吃,他們倆都有咬花的習慣,不知大家的狗狗是不是也會??
 


花的種類其實很多..但是我沒有一個一個去細看,因為二個小毛頭就夠我累的了,不過,景色是真的很美麗!

向日葵,是用一小區一小區圍起來種的,不是一大片的花田,猜想可能還在培育中吧,所以先少量少量的種,
小丸抱著ALVIN要和向日葵合照的時候,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跑過來說..那個剛噴農藥哦!
沒錯...ALVIN又想去咬花了,幸好他才剛接近,應該沒舔到吧,

不過,經過人員的提醒,我們才猛然想到...HANA ALVIN這樣一路吃下來..該不會吃下一大堆的農藥了吧!
小丸直嚘著待會兒要買牛奶讓他們解毒!

花田周圍,路旁都有小販在賣新鮮的蔬菜啦,農作物之類的..
我不開伙也不會作菜,所以我也沒接近去看!只看到好多媽媽和爸爸靠近去買!

這地方,除了賞花拍照之外..好像也只能拍照賞花了!所以我們簡單的走了一圈,照片也拍的差不多了,就離開新社了!
















因為地上都是土啊沙的,HANA和ALVIN的腳都沾滿了泥,
尤其是HANA的腳因為汗腺未完全退化,她的腳掌都會溼溼的,更容易沾上泥土,
所以上車前一定要擦腳腳,不然會把車子搞的很髒!







今天小丸和丸弟用的是新買的單眼相機和鏡頭,感覺還沒操控的很得心應手,部份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沒有很好!
要再加油哦! 
但是,還是要謝謝你們帶我和HANA ALVIN出來玩,還把HANA ALVIN拍的好可愛唷!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小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